(有劇透)

不得不讚嘆霍士電影公司的宣傳,實在做得漂亮。鋪天蓋地宣傳,只用了三組字 「李安」、 「阿凡達式特技」、「有力問鼎奧斯卡」 於是大家乖乖付錢入場,至於電影講什麼?
「唔知呀,漂流囉,好似好勁咁」。問你服未?

我還是信相李安的,最終亦沒有失望 ,不過電影內容跟宣傳郤是各走極端。完場時,聽得最多的評語是 「特技真係好靚呀」,電影宣傳的思想成了影片重心。那李安的想講什麼? 天曉得。

這宣傳到底是好是壞大概就像你喜歡PI的那一個故事一樣,完全取決自身價值觀。你的取向如何亦不重要,重要是,為什麼? 有想過嗎?

我就喜歡殘酷版: 大概和老虎共處一船漂流數十天,這件事太夢幻了。反而如果想像老虎不過是PI的陰暗面,則更容易理解故事。

例如開頭PI看著老虎殺斑馬猩猩後仍不忍心殺他,另一廂郤又充滿內疚地補魚餵虎。這中間的矛盾,在想像到老虎是PI的另一面後,變得豁然開朗。

同時想像海上漂流為在俗世浮沉,就明瞭,在這個充滿危險的社會,害死你的不是你的老相好或者仇家,而是自己。要保一命,就要學懂和自己慾望相處。隨了定時滿足,最終還是要學習馴服。

當然,這不過是我的看法,亦不過是電影那麼多命題中的其中一環,重要還是看官你怎想,和有沒有想。





3 Responses so far.

  1. Karvitz says:

    我睇完有點暈船浪囉!哈

  2. 魚小康 says:

    其實做故仔好沉重...

  3. 陳娃 says:

    KARVITZ
    我都係. ! 我係果啲坐天星小輪都會有啲暈既人. 琴日睇到中途真係要合埋眼休息一下先睇到落去 !

    魚小康 !
    魚 ! 係呀 尤其是一路咁夢幻最後一下打沉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