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廁所抽煙時, 想起一個從前在讀者文摘讀過的無聊笑話.

話說從前有一個虔誠的教徒, 有一天遇上大水災. 洪水淹沒了整條村莊,水已經浸到屋頂的位置. 虔誠的教徒只好待在屋頂等候. 不久救援直昇機來到, 當救援員要把他救上直昇機時, 他拒絕了. "上帝會來拯救我的" 他說. 直昇機走後不過, 另一救援小隊乘著救生艇來到, 當他們要把他救下艇時, 他再一次拒絕. "上帝會來拯救我的" 他堅持.

最後給他洪水沖走, 淹死了.上到天堂, 他質問上帝為何沒有拯救他. 上帝沒好氣地說 " 我已經派了直昇機及救生艇, 你還想我怎樣?"

無意諷刺那些滿口哈利露亞的信徒 (可能原作者有) . 我只是在想我會不會是正犯著同樣的錯誤?

我總相信愛情路上不用想太多, 一切上天自有安排. 終有一天, 我們都會遇上另一半, 如果到死也沒有, 那是上天安排你要孑然一身. 我甚至認為, 如果我因為某一句無心話而斷送了一段愛情, 那也是上天安排. 所以, 一切都應順其自然. 但我想, 我稍為錯誤理解了"安排"的意思. 食韓國殘癈餐就算有人服侍, 畢竟我都要主動張口才能進食. 機會到時, go or not go 原來都是自己話事. 一個人或兩個人, 原來都是自己負責任. 我天真地以為可以聽天由命, 原來是自己斷了自己米路.

又可能我把緣份看得太奧妙了, 我以為真命天子來時應該有signal, 例如滿天紫雲, 飛龍在天等等. 但其實某天在bar, 餐廳, 地鐵or whatever, 上天已經安排了我的另一半坐在我旁邊. 只是我有意識地不自知地, 一次又一次無視了直昇機和救生艇. 我盲目地等待心目中的上帝腳踏七色彩虹來拯救我, 結果淹死在自己幻想的愛河中.

好好好, 我認命. 無彩虹, 直昇機就直昇機, 怕只怕上一班錯失了, 不知道下一班還會不會來...

One Response so far.

  1. F4 says:

    阿娃,
    你好勁.
    請繼續寫,
    你架直昇機會來的.
    你唔好打佢落嚟就得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