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個錯誤, 到底要再犯多少遍才能糾正過來? (又扮SATC..)

記得某位作家在某篇文章講過, 他打字時永遠把THE 打成TEH. 於是有一次他恨下心, 連打一百遍TEH, 之後他再沒有在打錯過THE這個字.

難道在感情上, 我們都要恨下心腸, 連續跌倒一百次, 讓自己牢記自己的錯誤, 才能矯枉過正? 問題是我們有那麼多青春時間去浪費? 假設一有80歲命, 18歲開始拍拖, 一個月換一次對象並假定每都能體驗自己的缺點, 那到30歲時照理應該可以修成正果. 然後還有50年享受成果. UM.. 好IDEAL 但不乎現實. 即使可行, 大概到時已聲名狼藉, 沒人願意共修成果.

真的要靠命水, 靠天資? 好運的, 一句禪機, 便即拈花微笑, 早登極樂. 倒楣的, 一生跌碰, 始終累戰累敗, 含恨終老?

不過事情或者可以這樣看; 假切我們都有50個朋友, 每人失敗兩次. 然後互相分享自己的經驗, 互相提點, 臨危時當頭棒喝. 當每個人都不停在耳邊無病呻吟時, 當同一個故事重覆聽一百次後, 或許可以將經驗直接打入潛意識. 正所謂眾志成城, 這樣的話以用最短的時間, 得到最大的結果. UM .. 好複雜, 但非常Pratical.

似乎我們可以作個結論: 拍拖時切忌重色輕友, 有難時應該互相扶持, 並且相信一命二運三風水都一敗胡塗後, 我們還可以四積陰德五讀書.

其實, 我寧願相信世上有人在你跌倒第一百次後, 仍然願意守在身邊扶你一把, 然後拖著你的手走完餘下的路...









(um .. no wonder i am still alone .. .)

One Response so far.

  1. 小臭 says:

    衰妹你呢排做乜"行"感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