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某次出差, 遇到一位從英國分公司來的同事. 他是一位五十多歲, 瘦小的身型滿頭白髮, 不知道還以為他已經70歲, 行將就木. 還記那次從鳳凰城的中心坐穿梭巴士回酒店時, 一位女乘客一看到他便即讓坐, 令他哭笑不得. 事後還拿此事不停自嘲, 是一位充滿幽默感的老頭子.

他很健談, 三日間談了很多私人事. 有一件特別深刻的是, 他離過兩次婚並準備在今年秋天再婚. 當時我聽了很驚訝, 很直接的問他 "你已經離過兩次婚, 為可在這個歲數還要再試?" 他很自在的答道: "you never know if you dont try" .

我聽了呆了不響, 不懂反應.

我自問都是一個勇於嘗試的人, 但到某些環節少不免因為面子而畏首畏尾. 沒想到人到五十多歲依然有這樣的胸襟, 結婚便結婚, 結完六十歲離婚再結都得! 是因為人老了, nothing to lose 所以更大膽? 還是外國地大, 人的胸襟自然廣闊?

只此我常常把這句說話記在心裡. 有時想縮沙時, 就自己同自己講 you never know ! who knows !?

畢竟人生苦短, 實在容納不了那麼多遺憾.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