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晨五點半,一個人在歸途上。


天半明半滅,人半醉半醒。

的士內的收音機傳來 一青窈的「ハナミズキ」。
這可是留學時期常常聽的一首歌哦,
沒想到在此情此景再度相遇。

回憶沒有如想像般千頭萬緒紛襲而來,
有的只是一種淡淡然的哀愁,
合上眼睛仿佛嗅到當年那寂寞的氣味,
說不出的茫然。

是的,也有這樣的一段時光。

絡在心底的感覺,
隨著歌聲被召喚出來,
然後在穿過紅隧以前,
又回歸心內。

到了百德新街,酒醒了一點。

我點起了一根煙,徐徐的抽。







4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使唔使咁感性呀?

  2. Leo says:

    good song! what's its lyrics about?

  3. 陳娃 says:

    LEO

    聞說這是一青窈在911後作的一首歌。內容大概是一個母親對兒女的寄語。

    你伸出雙手,向上撐開一片天空,是五月時分,
    多麼希望你能過來,希望你能來到水邊。 
    想給你一蕊花苞,院子裡的花水木,
    淡紅色可愛的花苞,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夏天熱過了頭,連我的心情也感覺沉重了起來,
    如果一起擺渡的話,船一定會沉沒。
    請你行吧 請你先行吧。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追逐翩翩飛舞的蝴蝶,揚起白帆,
    母親節時,請送給我,水木之葉;
    等不及也好,不明瞭也罷。 
    淡紅色可愛的花苞,希望無盡的夢終有結果,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我的忍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希望無止盡的波浪終有風平浪靜的一天;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希望你和心愛的人百年好合。

  4. Leo says:

    如果一起擺渡的話,船一定會沉沒。
    請你行吧 請你先行吧。 

    哇,繳眼淚!

    謝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