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無線有一套卡通片無名(姆明) 。對看慣濃烈日本風動畫長大的我來說,這原著是歐洲小說。故事風格簡單寧靜的卡通,無疑耳目一新。

題外話,那時知道台灣有中文版小說,旅行時特意跑了一趟成品郤無功而回。回港才發現原來台灣譯名喚「姆明」,不是「無名」。(後來我又發現原來線版也喚姆明,是我發

神經亂給人家起名) (但話時話,我真心覺得無名比任何譯名更適合!)

故事淡淡然的。記憶中那些冒險故事既無驚又無險,有時甚至是冬天過了溶雪了,大家又出來看春天之類。以前看只是覺得新鮮,現在倒才知道,這種「乜都無」平淡風最是好看。沒有目的,沒有節奏,沒有一點污染。當真日子難過了,才知什麼叫好。

因為主角們比較平凡,再加上樣貌奇醜無比,於是當時很多人都喜歡能四為冒險樣貌俊俏的史力奇 (看,多膚淺),精品店基本以史力奇為主打入貨 (噢,當年迷卡通日是要買精品的! 我家一屋都是無名砌圖!)

個人由於喜歡另類,除了現任身邊那位之外,當年我是很喜歡阿美的。喜歡他個子小小說話刻薄,mean 得黎不算bitchy。有點任性有點辣,但很真誠。那時由於史力奇當道,很難才找到一個阿美公仔,千辛萬苦才找到一個正版,到現在還放在枱頭呢。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千辛萬苦才找到一個。。。唔,明哂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