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我是壞心腸吧

當你知道對方的生命只剩最後一個月的時候, 很多事情是可以義無反顧. 可以去得很徹底. 完全因為不可以再擁有, 一事一物都被激化變得淒美浪漫, 什麼事情都值得.

例如, 你要結婚嗎? 無所謂. 我唔需要理會日後生兒育女的煩惱, 我唔需要理會以後能和這個人生活, 相處得來嗎? 朝見口晚見面很好嗎? 佢會偷食嗎?

例如, 她病重要立刻見你? 無所謂. 你會想這是最後一面了, 工作什麼都可以不理. 家人病重隨時無命, 公司同事都仔眼開隻眼閉.

例如, 她想坐直昇機看海? 無所謂, 人死了錢也留不著, 盡情花吧. 財散人也死得安樂.

例如. 她病重無理取鬧發脾氣? 原諒她吧, 她病她辛苦, 忍一忍吧. 之後想忍也忍不了.

聽過許多人說我們應該珍惜每一天. 當每一日是生命最後的一日. come on, 咪玩啦. 難到要日日番到屋企抱住屋企人喊到豬頭咁講i love u. 有什麼事情發生, 工作可不用理會, 想點就點? 對方發脾氣永遠忍讓, 又或自己無止境發脾氣 不去解決問題?

我明白要及時行樂, 但人一日活著, 多多少少要為自己打算.

間中癲下無壞, 但感動過後請繼續保持理智.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珍惜每一天. 當每一日是生命最後的一日。。。

    在我嚟講只係話:即使而家走,要無悔,無遺憾。

    唔駛諗咁激嘅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