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代雙驕> 裡的大俠燕南天練的內功為"嫁衣神功". 意即為他人作嫁衣. 原因是此內功太猛烈,所以練到六七成時,便要將練成的功力全數毀去,將真氣轉嫁他人, 然后再從頭練過. 否則必走火入魔。但功力毁去後其實仍有余根, 所以再練時會事半功倍. 而且練的人已經是第二次練,自然摸得更熟,能將之發揮最大的威力云云 ..

如果將這套武功的原理放在愛情上似乎不錯.

一開始拍拖, 愛得火裡來火裡去, 最後烈(慾)焚身時, 分一次手. 雖然分手但其實仍有餘情, 重新再開始時因為已經是第二次拍, 摸得熟了自然能愛得長久. UM .. 理論是對的, 但實行起來試問那有人會愛得慾火焚身時玩分手? 玩完分手仲要玩復合? 確實現代人時間緊迫, 選擇又多, 何苦陪你癲? 所以當年江湖上, 從來無人練成嫁衣神功.

除了燕南天, 因為他是強行被十大惡人癈去功力的.

亦即是話, 如果當初是因為外在環境因素而分手, (例如去外國讀書之類......) 然後再練番, 應該會work 架可?

2 Responses so far.

  1. 小臭 says:

    你而家終於有得再練番了.

  2. 陳娃 says:

    心照啦 ,,, hahaha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