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他是一個女人看待就行了"
他是一個男人, 儘管他是一個基佬.

什麼叫做"當作女人看等待"呢? 我心入面有很大的疑惑.是否意味著他擁有一些缺點, 但因為他是女人所以我們必須體諒? 還是因為他是一個女人, 而當我是一個男人時, 我必須表示我的風度??

首先是缺點, 有什麼缺點是一般女性常有的呢? (先撇除所謂港女的通病)小氣? 任性? 野蠻? 小題大做? 情緒化? 還是月事來前會變得脾氣暴躁?? (對不起, 本人一向只相信星座生肖, 對於所謂女性通病實在所知不多) 女性因為月事而情緒不穩我是理解. 但他明明是一個男人又何來月事? 則此點可以不理.

至於其他所謂缺點其實很多男性也有, 又或者換個角度說, 其實是不成熟的人都有的缺點. 所以, 對不起, 沒有所謂男女. 只有成熟不成熟, 然後是家庭背景, 修養, 星座(我是非常深信性格是天生的) 等等等等因素影響.

風度完全是個人心意及實際需要的關係. 某些風度確有實際需要. 例如女子深夜回家, 確實有危險而有相送的必要. 但如果你明明是一個男人的話, 咪玩啦!

有心的話, 風度應不分男女. 無心的話, 管他是男是女待遇只會比下人更差. 風度只不過是當自己尊重對方時引生出來的行為. 對方是一個重要的人時,很多行為就自然油生. 例如當對方是你的伴侶又或是你公司的大老闆. 風度同時亦是因個人修養而自發性地做出來的行為. 如果只是因為男女之別, 那是做假.

所以, 別在拘泥於男女之別. 請閉上你的眼, 別理會身邊人是男是女是仙是妖, 用心看清他性格. 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你就該當怎樣的對待他.

One Response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性格是天生的, 但人大了成熟了, 經歷多了就會改變!
    朱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