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狗狗曲奇,和我們一起生活了十七年了,今天他到天國找嫲嫲去。

從愛護動物協會領養回來時,毛髮蓬鬆一臉模糊,後來狠下心腸剪光他的毛才慢慢變成今天模樣。

非常頑皮又蠱惑的一條狗。教曉了的動作平時絕對不做,有零吃時則可以一秒內完成5個動作。他絕對知道要在那裡去廁所,但每次被丟低一個人在家時,會故意在門口撒尿。回來問他「剛才誰在那裡撒尿」他會鬼鬼崇崇的移開視線,裝作不知道。喜歡偷吃但又常常留下罪証。

說來神奇,他到來後家裡的人經常進進出出,大哥留學,然後大伯來住了一年,後來嫲嫲來了 一年(兩位非常老友鬼鬼) 又走了。之後媽媽到台灣工作,然後到我出國。曲奇在生時,想必奇怪為何家裡的人常常不在。

他是唯一一個,見過我所有男朋友的,amazing !

有一次走失了,結果最後在JP戲院門口重逢。

.....

...

在他彌留的這兩個星期,我忽然想起許多被遺忘了的事,然後才驚訝原來十七年是一段很長很長的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裡又發生了許多事,是他一直陪伴在旁。

沒有經常陪伴你,對不起。感激這些年的一切回憶,謝謝。

願你平安,沒有痛苦。






7 Responses so far.

  1. Karvitz says:

    我相信佢而家應該都活得好開心的。

  2. Phil Chan says:

    狗狗永遠都係我地最好嘅朋友。尤其是係伴住成長嗰隻。

  3. 浪子m: says:

    佢一直都生活得好開心~

  4. Ogake says:

    他完成了任務, 然後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5. 瘋膏 says:

    對不起遲了, 現在才看到, 心沉了一下, 但十七歲是笑喪, 曲奇在天國陪伴令祖母, 相信他也很快活。

    請節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