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套「西」片

有人鬧爆有人喪讚。無他,正如「西歌」明明是難聽到極點的一首歌,喜歡的人郤會超級喜歡。分別在於「西歌」是無意,「屍營旅舍」郤是有心經營但又自然流露西味,係咪要讚先 !!!

面牌是正經恐怖片,若當正常電影看待,大概會覺得電影流暢,有點twist,有點不新不舊的橋段,好像有點hidden message 但又好像拍得不太好。

若抱著玩樂的心態,你會發現這電影由始至終不過是「玩野」,玩 non sense,玩諷刺,玩熟口熟面,玩致敬。包括那些什麼幕後操縱、那些扮有msg 的地方通通都不過是玩弄諷刺的對象。

詭異的地方是,電影劇情自然流暢向前推進,睇落正正常常,但想深一層才發現處處都唔make sense,由頭至尾都是一個笑話,係咪好勁先?


尾段神殿一幕實在精彩,見到 Sigourney Weaver 已經拍晒手,一身軍服加鐵手套造型完全熟口熟面。解釋祭禮那段才好笑,說要找一個淫婦、一個才子 (畫面為那個黑人) 、一個運動員(畫面為thor) 、一個蠢才、一個處女。等等先,電影開頭不是已經交代黑人才是剛轉學的什麼運動隊長嗎? thor 不是社會學一級榮耀生嗎? 淫婦不過落了藥,處女不是處女,蠢才是唯一一個發現真相的人...... 所有事情都是錯的 !

講真,使唔使玩到咁盡? 但我鍾意 XD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鍾意因為你係西人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