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檔嘆茶中,旁邊坐著一位身材瘦削,留著郭富城對你愛不完式的長髮,身穿著完全不合身看得出是G2000的西裝,吊腳褲爛皮鞋的男人。憑他一身打扮,我百分百肯他應為讀書不成又不肯努力工作但又心頭高,最後決定投身投資/保險/地產經紀賺佢老味的第一桶金,而結當然仆街收場,爭落一身債。

噢,不是我以貌取人,不過是同類人種看得多,無一幸免的都是他這個look。(但話時話,我以貌取人又如何? 你不是嗎?)

本來一直沒留意他,只是他在講電話途中,忽然高聲爆出一句 「你明唔明? 我個人其實好單純架 !」

DIU,差點把口中的奶茶噴出來。心想你單純的話,那我該是處男囉。

單純的人從來不會自認單純,因為他本人根本不曉得。正如真正有錢的人也不會無時無刻自吹自擂,你有看過李氏周圍同人講他好很有米嗎? (OK 或者有,不過我未夠班同佢講野.. )

香港人的特性是喜歡收藏自己,努力製造一個不同的形象示人,底牌從不輕易揭開。但往往有很多低手,裝得不甚高明,但仍是努力HARD SELL 自己。簡簡單單的一席話,也要大聲聲的、重復四五次以上強調自己「好純情」、「好簡單」、「好易滿足 」 「好無所謂」。

如果真無所謂的話,就不會再刻意拿出來從頭至尾講一次吧?

要給人家誤會是難度很高的一件事,正如賤人很少會被以為是淑女。

所以停止吧,別再企圖說服別人你是什麼什麼了,沒人會信的。

與其讓自更丟臉,可不對自己坦白一點?


3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我覺得你都很單鈍架

  2. laignet says:

    "如期讓自更丟臉", should be"與其讓自己丟臉". Thx.

  3. 陳娃 says:

    laignet

    eee.. 呢位朋友梗係第一次光臨本部落。呢到出面錯別字/白字/打錯字超多,很多朋友已經一早放棄糾正。難得閣下出言提點,由衷感激. 已經改好了﹐請有空多多來看~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