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劇透)

有朋友投訴,這真是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嗎?


在正常欣賞電影的角度下,Dark Knight Rises 確有著太多不可思議的犯駁和可笑的地方 (對於監牢那一段演說實在不敢恭維。又醫斷背一幕,well ,很有喜劇感) ,對比上集的工整、陰沉和真實,無疑今集變得過份熱血和夢幻。

但若你問我,我依然會說,很好看!

從來,不論東方西方,漫畫英雄總離不開創造、破滅、再生的歷程。人家是一套電影講晒,但Dark Knight 分是三部曲,從Batman 的創造 (begins),到心理上的反思和破壞 (dark knight),然後浴火重生(Dark Knight Rises),獨立、立體、完整


而且不是單單跌底後大叫兩句企番起身,而是將漫畫調低拍得有血有淚,將不真實的橋段拍得如此不落俗套 ! 


更一反英雄電影模式,文戲比武戲更吸引

這還不夠嗎?

更何況電影不止這樣。

(後續)

(非常期待來年暑假的 Man of Steel)


2 Responses so far.

  1. Phil Chan says:

    Everyone is babbling about how good this movie is. Now I want to watch it. But I didn't watch the first two, so good idea to watch 3rd and then go back to watch 1 and 2?

  2. 陳娃 says:

    phil
    pls watch 1 and 2 first. esp 2. the best among 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