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的好友奇怪為我何我會在台灣卡尼爾的面書(就是GARNIER 啦) 留言,又奇怪為何那麼多同志在那裡開罵戰。

承諾過會解釋的,就一併貼在這裡吧。

台灣政府去年提出多元成家立法草案,這草案包括 : 婚姻平權(含同性婚姻)草案 (已過一讀),伴侶制度草案以及家屬制度草案。(關於草案的詳情,自己GOOGLE 吧) 。

每當出現有關同志的法案,不論那裡,例牌最後都演變成基督徒大戰同志團體。詳情這裡也按下不表,太多事情交代不了,而且我只想集中解釋卡尼爾事件。

台灣也不例外,法案推出後宗教團體群空而出,少不免有些有宗教背景的藝人,利用自己的力量,跑出來胡言亂語。而當中我最睇唔X順眼的,就是郭采潔。

起初郭小姐在面書上說 「 一邊詫異這麼大的修法,身邊只有寥寥幾人略之一二⋯⋯擔憂啊」。

這種自以為很聰明的模棱兩可說話,自然即引來炮轟。郭小姐,一邊挨打,一邊拋出「我身邊有很多同志朋友,我很愛他們」的癈話,及至最後終被逼得說出一句「我沒有反對法案」郤死也不肯說「支持同志婚姻」, 很梁振英。


結果是,台灣同志發起罷買郭小姐代言的產品。首當其衝是其代言的卡尼爾。大家一窩鋒的攻擊卡尼爾面書,逼得卡尼爾差不多要撤調代言人。

從前我是不會參與這些事情的,我總是覺得真理必勝,正義終究會得到彰顯。直至看到那些宗教人士一面用自己的力量去打倒異己,一邊又大叫委屈說被攻擊、要和平。我明白,這世界其實沒有絕對正義的,大家都以為自己是正義一方,大家都要打倒邪惡。

說穿了,都是自私。但自私不是壞事,最壞是既不承認,又理所當然的希望別人為自已爭取。 

跟現在的香港一樣,你想也好或不想也好,戰爭已經開始。面對人家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如果一味的「和理非非」,我們大抵什麼都保護不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