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最喜歡數學,

無論1+1=2的普通算式,又或是 x=y-4的方程式
又或是計算三角形的角度, 甚至乎機會率
解構當中規則 拆解算式找出數字答案的過程,
令我充滿快感.

後來讀A Maths 時開始讀微積分,
發現原來如何拆解, 你都不會得到一個確實的數字
很多時所謂答案, 只不過將複雜問題簡化;
由Inf(x)= Inf(asdwe/[(oob+as)jba*sof DX簡化做x=abc
但x 始終是一個未知數. 我心裡始終耿耿於懷

或者我應該一早明白, 數學其實在訓練我的人生觀

有些問題, 你是永遠得不到答案.
能夠將複雜的問題簡化其實已經夠好, 理應收手
餘下的就讓他神秘下去吧. 苦苦糾纏也只是徒然.
又或者換個角度看 , abc或許不是一個實質的數字
但某程度, 其實都已經是一個答案.

我應該放下執著, 手拿著x=abc 滿足地入睡
早抖

6 Responses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ABC 其實係sauna......

  2. 陳娃 says:

    點呀,你班友..

    話晒都叫從左良.. 俾下面好wo

  3. tri says:

    哈哈,樓上寫得好 x3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