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起緣,想起上星期一場婚宴的開場白是這樣的,

「兩位新人真是十分有緣哦~ 兩人於大學因為一次活動而相識,後來同科同工,發展成夫婦~~~ 」旁邊有人輕說 「唔係嘛,咁都叫有緣??? 」

看,觀眾是無情的。非要在巴黎鐵搭下相遇才算是有緣,其他通通一律被視為悶戲。

我想,要不是兩位新人結婚,然後又決定擺酒又決定請你請我,我也不必枯坐尾席聽你感嘆,算起來我兩其實不是更有緣???

真要說,每一個相遇都是幾萬﹐幾十萬分之一的機會,通通有緣。既難能可貴又稀鬆平常。可以於婚禮上大肆表揚,也可以嗤之以鼻。

倒是能夠珍惜相遇走下去,那才是幾生修道,不容易。




2 Responses so far.

  1. Ogake says:

    可能我個人好mean, 我估如果我在場, 我都會咁講......
    不過你都講得好岩, 相知相遇相識, 就算只係相見, 都係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