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日一半為著好奇想知現狀有幾膠,一半也真心想出一分力,跑到南丫島石排灣執膠去。


去到人山人海,也不知道從何入手。後來來到下圖那片鋪滿草根植物的沙地,見到有個靚仔半祼執膠,於是乎便提議同行女伴在這裡開始。嘻嘻


表面上看已經看不見任何膠粒,但只要翻開這些又似滕又似根的東西,便會發現一棵棵閃亮的膠粒佈滿一地。而且再細心挖掘沙土,便會發現更多藏在第二層。

搜尋絕不困難,一來膠粒型狀和顏色極容易分辨,再者數量極多。只是執捨的過程比較單調,而且戶外暴曬,容易感到疲憊。而且長時間低頭彎腰工作,一個小時下來腰痛到不行。

由於過去兩星期已經有很多人前來工作,所以隨處也找到工具,忘了帶的朋友不用擔心,但所有工具忘了也好,一雙勞工手套和太陽油是絕對不能少。

花了2個半小時,已經很累,但我只不過做了大約一平方米也不到的範圍。

以下不是我的收獲,而是我所在範圍內的三四十人一同執拾的結果,而這些不過是冰山一角。




雖然兩星期內有很多人參與,但請別以為膠粒已大致清理完成。沒有這回事,我相信再過100年也不能完全清理,但看到大家努力,成果還是一點點的累積。

趁現在人多可互相協助,工具亦隨手可得,希望大家可踴躍參與。


(完工後走到其他範圍參觀。原來每天都有很多膠粒沖上岸邊,藏在石縫間。清理這些比在平地執拾更困難)


2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執左幾多劑(仔)呀?

  2. F4 says:

    我以為你會偷影到果個半裸靚仔相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