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時隔太久,部戲都快落畫,但實在太喜歡Anne Hathaway了,點都要寫。

看了很多評論由關Anne 的表演,毀譽參半,這裡按下不表。唯獨有一點我是絕不認同的是,不應該將她和當年Michelle Pfeiffer相比。

根本Christoper Nolan 下的Cat Woman,甚至不是Cat Woman。她只是一個叫Selina的盜賊,一個亦舒筆下的女人 : 隨了自己就只有自己。形勢比人弱,只有靠自己的一身本領和智慧保命,所謂亦正亦邪也不過是小女人在社會生存的自私表現,但我們又有誰不自私?

如果Michelle 的catwoman是一個神話,那Anne的Selina只不過是一個現實中的可憐女子。

Anne 演得好的,可惜戲份比原來是Robin的Joseph Gordon Levitt還少。無奈,但畢竟Selina不是主角。而且角色現實味太濃,似乎不太受落。

原幻想Anne 可憑此戲再上一層樓,看來還是等獎項發下來才知道。Prada以後再未有代表作,真替她捏一把汗 (尤其是見到Scarlett Johansson條八婆因為black widow而紅左!)  加油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