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有些人可能開始很厭倦周遭不停的討論國民教育、示威、集會再絕食。

是的,有時我看著臉書的圖文,精神上也感到很疲憊,但一想到學民思潮的一班學生以至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的家長們更勞累時,還是每篇報導都狠狠的一個字一個字讀下去。只為了強化自己,準備打杖。

我愛香港嗎? 我不敢說得這麼偉大。我對政治有得多認識嗎? 還只是幼兒班。

但對於共產黨是什麼一回事,我們不說文革/紅衛兵那麼遠。由過去幾年的汶川地震豆腐渣工程、高鐵追尾、毒奶粉、結石寶寶等等等等,這個政黨倒底是什麼一回事,相信大家清楚知道。

我是實實在在討厭他們,同時亦不想這些事情發生在我以及我愛的人身上。雖然已經切切實地發生了。

反對國民教育這件事,隨了反對核心 : 德育及國民教育科以外,個人來說,亦是反抗政府,向黨表態。

國民教育這等洗腦學科當然要反。但同時間看到政府態度如此強硬,比起23條有過之而無不及時,我知道是時候出來為自己發聲。

或許有些事情無可避免,但或許在拖延的時候,我們能等到轉機。

天曉得。

不過最起碼,有一天我受審判時,我可以大聲講一句,「我有拼命反抗架 !係佢強姦我!」




2 Responses so far.

  1. Karvitz says:

    你講得好。比 23 條更強硬,但可惜相比 23 條,這次國民教育只是小兒科,假如今次俾佢強硬過到,未來的 23 年或其他更辣的,佢都一定過得到.... 所以今次絕對不能退。

  2. 陳娃 says:

    持久戰. 大家繼續努力.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