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我不應該這樣說,但我還真慶幸反日示威剛好在反國民教育後出現,讓香港人看清楚我們將面對什麼,看清楚我們的國家已經淪落如此不堪入目。

很多有識之士在網上不停呼籲和平反日,但那不過是杯水車薪。

平凡的老百姓,窮得實在太久,被欺壓得不能再多,可以大條道理作反時,誰也阻不了。

搶,是學習得來的。被人搶得太多,再有志氣終究被磨滅。結果淪為一黨,人搶我也搶。

為何會變成這樣? 還是國民一直是這樣? 我不知道。

我只是覺得,我們的生活「模式」漸漸和內地接軌。沒有文化,沒有歷史,只有錢沒有良知。我一直以為貪錢但有良心就是香港的核心價值。但看來很多人已經被生活迫得喘不過氣來,雖然還未需要搶,但不遠矣。

良知?太奢侈。

看到北韓嗎? 看到內地嗎? 你還笑得出嗎?

我感謝學民思潮的同學,讓我想起我們社會是需要公義的,而我每一個人都有責任的。

投票以後,還要發抗。

怎樣做? 我真的不知道,所以開始留意身邊事,認為值得發聲支持的,也加一把聲音吧。





One Response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我諗香港對比內地,已算有良心。但係對比其他亞洲地方,又太容易被比下去!

    Ju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