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劇透)

當林生說想再看一次時 (那時我還未看) 我有點疑惑「有無咁好睇先?」 (當時小弟入場只不過為了張孝全) ,直至自己看過以後,我比他更想即刻入場再看一次。

事後將電影從頭到尾回味無數次,一幕幕重現眼前,那餘韻。

回味次數排行榜

NO.1 季美恨刮全全
那一刮再刮,直刮到心深處,餘波不斷,已經分不清是太愛對方還是太恨自己,最妙是刮醒了張孝全。三十年感情兩下動作一下子併發出來,眾表決為季尾影后表演之一。且慢 ! 張孝全從驚訝、明白到悲傷,眼神交足戲同樣不惶多讓。

NO. 2 泳池手心告白
終極告白。神女有心襄王無夢心知肚明多少年,揭盅一下還是心如刀割比死更難受。據聞兩人手上劇本不盡相同,拍戲時季尾不知張考全會在自己手心寫什麼,全是即場反應。是也好不是也好,季美是最好的 ! 一句「我不要」眼淚還是忍不住跟著流下來。

NO.3 全全告白
全全個人表演。從笑住對季美COME OUT,到輕鬆解說前因後果到最後一臉真誠的分手,只不過為勸好友回頭是岸(也為自己啦) ,起承轉合實在無懈可擊。隔著書架靜靜的說 「謝謝這麼多年來的照顧」的不浮誇小造作,完美擊倒一眾基佬。

NO. 4  季美機場告別
全全告白變奏版。笑著說買咖啡,忽然重跳當年那滑稽舞步加招牌動作。是的,當年如何開始今天也該如何結束,一鋪還清從此不拖不欠。一轉身淚流滿面不為恨,因為愛的盡頭是心死。

NO. 5 三人床戲
做愛時,我心裡到底想著誰? 畫面快速交互重叠那迫力像場嚴刑迫供,高潮過後終坦白承認 「我要你」,可惜我要的你給不了。

NO. 6  學校全全見校長
看完後再回想開首,全全在學校老帥說,「我雖然還不是她們的爸爸,可是這麼多年我對她們的愛一點也沒有少」(大意) ,回想全全那堅定的眼神,經過這麼多年,最後所有感情都能合以為一得到最好的結局,不是不感動的。

還有買波鞋啦,季美在醫院打電話給全全啦,山澗的一場啦,太多太多。

改天要再重頭再看一次。

我肯定我們的改天,不是一般人的改天。

(對不起,我自動將所有鳳少岳的戲從腦裡刪掉了,他大概真的只是B面的第一首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