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網上最多人談論的該是電影《桃姐》和日本漫畫 《深夜食堂》 吧。

雖然處於不同界別,但無獨有偶兩者風格極相格,同樣以最淡然的手法烹調人情世故,以適量的幽默作調味,不喧鬧、不造作、不浮誇但郤窩心。

這樣我想起那天路經天星碼頭,看到一對中年男女在吃飯盒。他們互相交換自己盒內的餸,然後不知在談論什麼,忽然兩人都笑得很燦爛。無論他們是什麼關係也好,那一刻,我想他們是幸福的。

死人冧樓、呼天搶地式的感動太累人,看多了人也變得不真實。心都實了,不懂分享也不懂欣賞。說真的有時真忘了怎對人家好,以為是一件很複雜的事,要付出很多很多。又時是變懶了,just take it for granted。

看了桃姐、看了深夜食堂喚起了一些塵封了的記憶:從前好像沒那麼複雜的。

不好意思呢,忽然老生常談說了一大輪癈話。我不過是想到自己變得不好,有點有感而發而已。




2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哈!識深夜食堂喎,我啱啱追哂第二輯電視,有小田切讓,好型仔呀~

  2. 陳娃 says:

    NARUTO
    無睇過真人版喎.. 我覺得原著啲古怪畫功好睇好多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