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逝世,從電視上看到北韓人民個個哭崩長城,慘絕人寰,不知就裡還以為是世界末日。
或許對他們來說這根本就是世界末日。

大家訕笑人民好戲過視帝,要眼淚有眼淚,要跪地有跪地,好睇過宮心計。知情人仕則慨嘆北韓的洗腦神功威力無邊,人民明明身在地獄,日受貧窮饑荒煎熬郤還能自稱世上最幸福


其實生在香港,同樣是身不由己被潛移默化的一群。 引用熱爆天與地金句: 「我地呢個城市係乜野樣,除咗錢呢個字之外,我地已經分辦唔出是非黑白,我地每個人都被環境訓練到,好似倒模出嚟咁。鍾意食同一樣既­嘢、鐘意同一樣電視節目、支持同一種政治立場,信奉同一種生死病死的做人方法」  是的,我們不過五十步笑百步。

當股市大瀉,君不見一眾蟹民哭得比北韓人還要淒涼嗎?

抱開國家政治,單看上一輩很多女性都被養育成男性的附屬品亦可見一班。她們是盲目的甘心負出一生照顧家庭,為丈夫為子女為面子而戰,老公去滾無得理,只會任勞任怨奉獻青春貢獻社會。

結果,結果還是跟北韓人一樣被訕笑,被嘲諷為沒智慧沒頭腦的師奶。

我們生來便接受不同模式的洗腦,儘管我們相信現在接受的一套是對的,但又有什麼是絕對? ?  若你們覺得北韓人哭得好笑,儘管笑吧。

幸福與否,到底自有自己先知。

2 Responses so f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