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邀請出席今晚的聚會時我很猶疑, 畢竟十五年沒見了, 既然一直沒有聯絡現在又何苦要再一次拉上關係? 而且我最怕保險, 傳銷, 傳教... 聚會的意義往往到最後都會變質. 不過最後還是敵不過好奇心而答應了.

席上十位同學+一位老師,在畢業後便沒有再碰面. 事隔多年所有的臉孔看起來都是熟悉而又陌生得很. 過程比想像中愉快, 沒有交換卡片, 沒有人刻意炫耀, 兩個小時只是不停的想當年. 意外地說得最多的竟然是我自己. 想起了許多小學時期的事, 想起了許多忘記了的名字... 那時候大家都很單純呢.

那一刻看著他們, 我有種錯覺, 就像一秒前我們還是小學生, 轉眼間便老了十五年. 在他們印像中, 從前那個"很可愛"的我, 今日突然間變了個老頭.

我們在彼此的臉上找到歲月的痕跡, 同時亦在彼此的歲月痕跡中找回自己的臉.

我想, 這就是這個小學聚會的意義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