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寫於2006年11月21日)

上個星期日因為工作的關係,在巴基斯坦逗留了四天(係ar,唔使問啦我係賣淫賣到巴基斯坦,老顧主撘路ga,唔好問啦).雖然出發前兩天巴基斯坦境內發生了自殺式爆炸,死了幾十人,但亦無損我的心情.畢竟有別於泰國,一個有自殺式爆炸的發展中國家,一般人在一般情況下是不會去的.所以當我作為一般人但要去的時候,我感到非常榮辛有機會擴闊自己視野.人生總要有些經歷, right?

今次的目的地為Lahore, 是巴基斯坦的第二大城市, 位於印巴邊境. 香港沒有直航到Lahore, 所以需要在泰國轉機. 早上從香港出發, 到步時已經是晚上11時. 意外地機場內的設計並不差,外觀亦比香港迪士尼有味道.步出機場一抬頭第一眼看到的竟然是Sony Ericson的W810i的廣告燈箱!再低頭望著手中的W810i ......緊接著的竟然是比TimeSquare更大的電影螢幕放映著比香港更有水準的廣告.我有一剎那懷疑香港才是發展中國家,直至看到身旁邊拿著機關鎗的警察(軍人?)我才相信自己身處巴基斯坦.

前排的旗幟若能撤去相信效果更佳

照片中那個又肥又7的不是我 ... 絕對不是兩年前的我 .. 大家認錯人啦

行程第一天是觀光,朝九晚六去了四個地方但除了寺院外, 其餘的都只一般,反倒是第一次出市區,感覺很特別.因為不論車子開到那裡,街上的行人都會非常熱情地向我們揮手,感覺似戴安娜到巴基斯坦做親善訪問.同行的同事亦誤以為自己是皇妃, 向途人送上飛吻. 以我由始至終只覺得自己像動物園的猩猩。

第一站是一個可以容納十萬人祈禱的清真寺. 據說是巴境內最大的清真寺. 寺內土足嚴禁, 所有人一定要赤腳或換上寺院提供的布鞋 (寺院提供的鞋, 你敢著嗎?) 照片所見已是寺院內部, 一進門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廣場, 廣場後就是主建築物建築物. 無論從遠處或近處看, 那建築都要很宏偉, 很震撼. 他們相信奇數會帶來好運, 所以所有建築物的數量都是奇數: 門的數目, 圓頂的數目等等.


是整個旅程唯人令人留下印象的建築物




進入主建築物, 裡面其實什麼都沒有。只有四面佈滿雕刻的牆



左圖為第二景點, 600年前Lahore統治者的皇宮. 圖中所見的已經是比較完整的部份, 其餘的只能簡單地用"癈墟:去形容. 據說從前整個皇宮裡都佈滿寶石.

右圖為第三景點博物館, 是巴基斯坦第二大博物館. 展覽品種類繁多, 由古藉到現代油畫, 雕刻到紡織, 古代武器到各種佛像等等. 逛了一個小時也未看完全部展品

最後的景點是到印巴邊境觀看降旗儀式, 亦是整個行程最最最浪費時間的一環。4時到達印巴邊境, 5:30儀式才開始,其間就是呆等拍照呆等拍照呆........



左上: 儀式開始前有軍樂隊表演, 感覺似做騷. 右上: 似乎當地人民雖然失業但勁愛國, 儀式前已經聚滿人群. 左下: 欣賞指數頗高, 會踢腿加做手! 奇在印度士兵亦有類似表演. 右下: 印巴的降旗儀式是同步進行.

第一日行程完

One Response so far.

  1. 小臭 says:

    如果相中0個個又肥又7的人是兩年前的你,我一定會向你頒發最佳進步獎,獎品係"變靚d"代言人合約一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