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地鐵時, 看到三位阿婆在油麻地上車, 當時車廂只有一個位子, 三位阿婆於是便互相推讓, “你累, 你坐”, “你腳痛, 你先坐吧”, “我今日精神好, 你們兩個坐”, 糾纏了數分鐘, 最後一位女士再讓出一個坐位, 於是兩位婆坐下, 一位繼續搖搖欲墜.

全程其他人當無事發生, 當阿婆透明, 可能他們認為時下老人家身體壯健, 輪米排三個鐘都是等閒事, 讓坐簡直是侮辱了阿婆的人格. 所以決定平起平坐. 我祝車廂各位老年最好身體健康, 行得走得, 否則小心報應.

都算

話說那位讓坐女士旁邊坐著的是她那位牛高馬大的兒子, 一直不肯讓坐, 阿媽由油麻地勸到金鐘, 他只是不停說 “好攰, 你俾我訓多陣” , 最後還發阿媽脾氣. 佢老味, 當時我真想衝前兜巴摑死佢. 阿婆都懂得互相禮讓. 時下的年青人, 真的不知禮義廉恥為何物嗎? 就算不懂”敬老”, 只少都應該懂”孝順”吧?

因為人太多, 我只是在下車時怒睥那小朋友一眼. 不過各位如果下次碰到類似的事, 希望大家可以開聲請人讓坐. 就當積下陰德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