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聽到的一個故事

一男子到超市購物, 排隊時站在前方的老婦人突然回頭跟他說
"你長得真像我已過世的兒子" 說罷老婦便流起淚來
"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一次聽到兒子跟我說'媽媽再見'"
男子很感動. "我很願意代你兒子說一聲"

老婦離開超市時, 回頭向男子一望.
他受不了, 於是很溫柔的說了一聲 "媽媽再見"
老婦笑著離開, 男子自覺做了一件好事.

到男子付款時, 結賬一共四千七百
"我只不過買了幾件東西, 為什麼那麼貴???"

收銀員: "剛才你媽媽一共買了四千五百, 她說你會幫她付款的!"



我老母說這是一個笑話,
其實可以是一個警訊個案,
又或是一個警世故事, 教人人不可貌相
又或是新聞透視, 痛罵世風日下連阿婆都欺騙人同情心
可能是一個勵志故事, 只要肯用腦到處都是發財機會
仲可以配合政府宣傳,推廣"不問年齡 唯才是用"
或者是超市的員工守則: 無後數

不過, 我覺得此例可以編入"如何善用你的同情心"一書,
教導世人在亂世下如何繼續發揮大家的同情心.

你又看到什麼呢?

6 Responses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我看到你媽媽與你的感情非常不錯。

  2. 陳娃 says:

    karvitz..

    um.. 你睇我好 我睇你好啦
    雖然我未睇過你

  3. Anonymous says:

    我簡單d, 只睇到笑話一則, 幾好笑呀!
    朱朋

  4. F4 says:

    會不會是伯母想叫你小心一點, 不要這麼容易受別人的甜言蜜語所哄騙?
    薑始終是老的辣...

  5. 陳娃 says:

    F4
    咁你應該最辣啦 ,你咁老 !

  6. naruto says:

    我想知老婦買乜野買咗四千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