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識十年的朋友,今天晚上舉行生日派對,我拒絕出席。

他今天三十而立,原是人生一大美事。 可惜在我看,郤悲哀得很。他已經很多年沒正正經經做事,沒有工作了。

中五重讀失敗,繼而IVE然後又到外國讀設計。結果花了幾十萬再欠幾十萬,沒有畢業便回港。這些年來,他嘗遍所有毒品,到PARTY的日子比上班日子還要多。然後破產,連母親都跟他翻臉,不讓他進家門。

這些日子我也有擔心。

去年他打來道歉,說浪子回頭也不再碰任何毒品。我還天真相信他。後來見面看著一身名牌的他,我就知道什麼都沒有改變。聞說他回家不久,母親還送了一個路易威登給他呢。這些日子他確實沒有碰毒品了; 他改為每晚喝威士忌,名牌照買,當然是老母俾錢。

我不再擔心了。 林生說得對,不長進不是問題。無錢無工作只懂花費才是最大問題,是為不負責任。

因為明天是正日,他無視其他朋友明天要上班,於今天舉行派對。在寫這篇部落的途中,他又打來催促。

人大了變得現實,有些人你不得不疏遠,否則總有天會給你惹上麻煩。有些情誼,就放在心底吧。

抱歉,這樣的一個派對,我不會出席。
儲存成草稿

3 Responses so far.

  1. casper says:

    說得對, 做得對, 你全對!!
    你有權選擇朋友, 慶幸我一向對朋友都有要求, 唔會俾嚟類型人係自己身邊出現!

  2. naruto says:

    識揀朋友係好緊要架

  3. 陳娃 says:

    其實.. 相識十多年.. 沒有揀定唔揀.. 都是緣份...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