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多年仍保持聯絡的日本朋友,就只有從前在夜店打工時認識的一位同事以及線上遊戲的同伴,這大概反映了我在日本時的生活;只有打工及Final Fantasy Online。(學校是回去睡覺的!)

今天突然收到夜店同事的電郵,說因為媽媽生因更年期而害了憂鬱病沒法繼續工作,決定將夜店結束。

沒想到呢,那個養活我兩年的地方(當時人工比現在香港的還高!!) ,就這樣從此在世上消失了。雖然我和媽媽生關係一點都不好,(離開日本後半年後,一次偶然回日探訪,媽媽生已經忘記了我是誰....) 但想到一些年老的舊同事從此失去依靠不免有點神傷。

那兩年打工的日子一點也不辛苦,晚晚有飲之不盡的酒及高級水果吃(當時dom perignon我當汽水喝的!) ,使我有想過從此非法居留在那裡一世打工(幸好沒有@_@) 。由於在學習日語階段時一直在夜店跟小姐混,而至日後常被取笑我的日語很娘娘腔。(ok啦,成件事好consistent!!!)

還有那位對在下照顧得無微不至的同事....

還以為小媽媽生會承繼店鋪,看來大媽媽生寧願選擇人在店在,人亡店亡呢..

都沒有了。

然後心血來潮,夜晚跟Final Fantasy 時代的同伴msn聊天,一聊便兩個小時,沒想到又是另外兩個不大愉快的故事

(待續)

4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高級水果有D乜呀?

    ps:你果然年紀漸大,常常想當年

  2. 陳娃 says:

    唔係我想想啦.. 係當年回來襲擊我

  3. 你在日本讀過書,又偷雞工作?

  4. 陳娃 says:

    佛爺
    係呀,不算偷雞啦,留學生都允許工作..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