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節也講運氣。買票時唯一的憑藉就是場刊上那三言兩語的電影簡介,有時滿心期待入場最終會是嘔泡收場。但這一記還是值得去賭,遇著好看、感動甚至是好笑的電影,有些片段可以回味很久的。

今年因為太窮關係,只挑了十套:結果只看了其中九套。








1. Dreileben ( 三生組曲)
無論你如何避,看電影節難免會遇上超悶藝電影。2個小時還可撐下去。三套個半小時連續播放又如何呢?

三生組曲以同一時地為背景,由三位導演分別怕成三個做事。

我不敢說難看,但實在太.慢.了 !! 我辛苦支撐完5個小時候,人是有點頭昏腦賬反艇嘔白泡。唯有安慰自己,這是電影節指定動作之一 @_@



2. Geroge the Hedgehog 賤箭豬先生

大家經常指香港電影水平不高。這是好燃唔公平的講法,在外國一樣有垃圾到不能的電影 (例如廖碧兒有份參與的so call 荷里活制作) 只是大家無緣看到而已。

去年看了一套非常窩心的「貓的一生 (a cat in paris),今年特意再挑一套動畫看,結果頼野。比王晶更屎尿屁,但唔好笑囉。零內容無結構完全亂咁黎,睇到火滾 !!!  我唯有再一次安忍慰自己,看一套垃圾電影也是電影節指定動作之一。




3. My brother the devil (兄情歲月)

看基佬戲也是指定動作之一 :p 。 買票時沒看清楚,進場方知沒有中文字幕。而小弟有限的英語水平去聽帶阿拉伯口音英語,簡直攞我命,還幸電影簡單流暢易明。

電影拍得美,兩位主角一個帥一個可愛,也演得好。雖然中間那段「基情」比較牽強,但結尾很是感動。(很想找回有字幕版的再看一次) 順帶一提這是我人生中看過所有基佬戲中,最直最man和露肉最少零床戲的一套。腐女導演應記一功 :p




4. Remington and the Curse of the Zombadings (喪屍大基咒)
去年看了一套向LADY GAGA人妖英雄片的「Madam X 」好笑到喊 ,今年決定再接再勵。整個電影節,最最最大期等的就是這一齣。結果,唉~~~

我不想多談,我只想問一句 「導演,你知唔知自己做緊乜撚野呀??? 」

5. Take This Waltz (三人華爾滋)

當然是為了Michelle Williams 。她演師奶實在沒話說,沒有人比她更像一個師奶。由斷背山到blue valentine,到這裡。師奶之王,捨我其誰?  

我會說這些電影做呃鬼佬電影。講的是那些婚姻生活好很沉悶又想出軌又唔出最後出左結果過左幾後發覺原來都係咁。未看過亦舒的鬼佬必定大讚這套電影好很有深度,好有意義。看過的朋友不禁嗤之以鼻 「又係呢啲」。熟悉亦經的大概看頭十五分鐘已經可以猜到全套的發展及其想法。 當然,亦舒的書有味道得太多。

是我錯,我不應看那麼多亦舒。



6.  The Look
其實...... 我不知誰是Charlotte Rampling,要打屁股。謝謝友人挑了這齣,有機會認識她。非常有魅力的一位奇女子。

對白沒留心聽 (再次對不起) 但看她親身示範如何優雅地老去已經很賞心樂事。


 7. The Woman in the Septic Tank (化糞池的女人) 

完全是意外驚喜 ! 前半段有點冗長,後半段笑到標眼淚,戲院內掌聲不絕。

如果你喜歡看西電影,喜歡看薜凱琪或者薜家燕的造作演技,這一齣由菲律賓影后親身示範何謂造作演技的,包你鍾意 (F4 我真係好想同你一齊睇 !) 



8. Wish you were here

ok 的。有點緊湊。可以一看。


9.  Restless (心在跳)

真心喜歡。已經特地寫了一篇blog了,不再談。

3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化糞池的女人...戲名已經係一大亮點啦,呢套應該叫我睇啦

  2. 陳娃 says:

    成套器去到最後尾30秒先有屎睇喎!

  3. naruto says:

    成套器... 哇~~好緊張呀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