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網友聊著,原來那個一度令我沉迷了兩年的Final Fantasy 已步入黃昏期。遊戲人數大減,一半以上的伺服器因而給刪除了。遊戲系統亦為了延長壽命而作出奇怪和不合理的更改,為存在而存在。

從經濟效益著想,我明白商家有權利賺盡最後一分錢。但看著遊戲愈來愈爛,不是不心痛的。最好是燦爛過後尚有餘輝之時,光榮引退鞠躬離場,好歹都過了8 年,夠了吧? 現在勉強下去,大家只會忘記從此的風光,而只記得遊戲是如何的爛。

沒想到曾經在我生命中很重要,讓我安然渡過生命中最難過的兩年的兩件事物,就這樣步向死亡。

沒有太大唏噓。我以為我會的,這才一口氣寫了兩篇部落。結果埋尾時撫心自問,郤發現原來這些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不再重要。

或許因為切切實實的生活過、投入過和擁有過,當我選擇離開時沒有後悔,亦沒有不捨。往後無論變得如何已經與我無關,不重要了。因為在我的回憶當中,依然會是那麼鮮明。

大概人生就是這樣吧。


3 Responses so far.

  1. 你在日本的日子很難過?如何學日文?在香港學了一點,還是去到日本才學?日文很難明白喎!

  2. 中同 says:

    FF14 will release soon.
    此起彼落, 人生本應如此.

  3. 陳娃 says:

    一個人在外..總有難過寂寞時

    日本也不算太難,和中文其實有一部位相近。

    中同
    哇.. 謝留言, 開blog 2年終於出手啦.. 謝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