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看過Death Note 死亡筆記?

主角K拾到一本死亡筆記,只要寫下某人的名字,某人便會死。於是主角開始拿著筆記制裁罪犯,從而引起對手L的追查。故事便是圍繞兩人間的鬥法。

當中最令人爭論的地方是,當我們擁有能力時,我們是否有權依照自己的想法執行裁決 ? 儘管有些犯人是證據確實,我們還是不是有權力肆意剝奪別人的性命?

而如果那人只不過是在自己的面書上表達意見時,我們可否因為不認同而利用力量去進行傷害式的「起底」懲罰 ?

某品牌的員工,只是發表其最真切感受,因為不符合「高登規條」(就快變聖經) 慘遭起底廣傳 (慘過河蟹)。在受壓下被逼道歉,還要被回贈一句 「要為自己說話負責任」hello ?? 敢問負何責任? 又向誰呢?

香港快沒言論自由了,在高登蘋果聯手夾擊 + 喜歡起哄胡鬧有理無理跟風的市民推波助瀾下,很快我們跟北韓同化了。

一百人講一百句說而又互相尊重?

痴人說夢話。


2 Responses so far.

  1. Phil Chan says:

    Congratulations! You spent time to analyse the issue and come to your own conclusion. Everyday, so many people don't do that and allow the media (and forums) to direct their thinking and behaviour.

  2. 陳娃 says:

    Phil

    HAHA not really la. but thank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