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實在沒什麼電影可看,Toy Story 全線爆了,結果看了Fish Tank。


窮者愈窮富者愈富。出身低層家庭的小孩,到底是否可以打破宿命向上游?

一個女人在社會打滾,要不找個好男人要不找份好工作。導演便透過這兩條線,用最平淡的手法帶出答案: 外面的美好世界是隔著玻璃可望不可碰,別妄想可以逃離自己的fish tank。

既無姿色亦無天份,好男人和好工作怎說都和自己無緣。少女天真不信命,努力去嘗試結果得啖笑。很多人說少女如何反叛,我說她比較像對抗命運。

戲中起首的白馬, 似乎就代表了少女的命運。她用了各種方法想放白馬走都失敗,結果白馬還是在那個爛地死去。少女失聲痛哭,最終認命。

最後三母女一致的舞蹈,彷彿說明她們走的路將會是一樣...不過無所謂啦,接受了,一樣可以跳得好開心。

除了怕得太慢太悶有欠張力外,overall 都ok既。另片名改得真的很壞 !!

3 Responses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曾經有人同我講...
    人生
    接受,當然會接受
    但唔接受的,都係要接受
    呢個就係人生...



    邪留丸~

  2. naruto says:

    唔明,唔明,我點都話唔明

  3. 陳娃 says:

    邪留丸
    但唔接受的,都係要接受

    是的﹐是有種無奈的

    naruto
    點呢..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