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我高考中國語文科口試的題目是,"消極態度在現今社會是否不適合現今社會" something like that 。當時四位考生有三位一面倒說,如果人不積極社會無法進步,所以消極是不對的云云。

基於考試技巧,當時我選擇了唱反調,但那時我所說的確是真心所想。

我記得自己說,積極向上確實可以令社會繁榮進步,但結果終極目標還不是消費和消費? 就是因為人人都要你爭我奪,才沒有世界和平。

樂天知命又何嘗不是美德?

最近新聞說,有些港童不思進取只靠父母是供食宿,自己打一份2000 元的便利店工,買煙喝酒每天打機渡日,被批評為不思進取。

又不見你說許晉享不思進取。大家只會羡慕他。

你可以說他不孝,枉費了父母一片苦心。不過父母若不介意,那其實也問題不大。說到低還是妒忌人家不用做,想枱高自己努力價值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