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國因為哀悼甘肅舟曲泥石流死難者,所有娛樂要暫停一天,甚至連分享網站又或我看開的漫畫網亦停止運作一天。

看少一天漫畫,看少一日片,我是無所謂的。但我實在不明白這種強制性的哀悼。

不是應該由心出發的嗎? 不娛樂不代表心裡在哀悼,人們還有其他事情可作的,可以繼續八婆,繼續麻雀,繼續打機,繼續性愛。結果是影響了所有娛樂事業的生計,就為了表面的一種團結風光。

換角度看, 人死了不是應該繼續向前行,繼續生活嗎? 每天人多少生老病死,活下去的人還是要活下去。富士康的員工可是通宵六天得等到今天才可以休息看套電影,娛樂一番的。錯不在他們,可苦呢?

真要衷心哀悼,找出原因,努力改善源頭以慰在天之靈吧。別花時間在這些門面東西好嗎? 

4 Responses so far.

  1. Tat says:

    >真要衷心哀悼,找出原因,努力改善源頭以慰在天之靈吧。別花時間在這些門面東西好嗎?

    你呢篇文如果係微博出現,一早就河蟹咗。

    以發展為硬道理的中國,這種人為因素極大的天災,應該仍會不停發生,活在國內的人民真的除了自求多福,還是自求多福。

  2. 陳娃 says:

    好彩係用BLOGSPOT .. 同埋好彩香港仲用到BLOGSPOT

    唔好話微博.. 我諗連SINABLOG 都會俾人河蟹

    我們還是祈求香港唔好咁快乜都會俾人河蟹...

  3. naruto says:

    一次比一次更無感覺,雖然知道真係好慘,但原來呢D野都會習慣。。。

    我以經攪唔清汶川同四川係咪同一次?第一次認識“蜆”塞湖呢個詞係邊一單?水災同旱災係咪同一地區,我全部都攪唔清,剩係知每次都見溫家寶。。。

  4. 陳娃 says:

    煤礦一年又不知爆多少次,永遠都有下一次似的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