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其實真的不知道為何每次到v媽家都會聽王菲的將愛。然後每一次都會聽《不留》。

這只王菲在7年前發行的大碟,起初聽還不覺得怎樣,這些年來郤愈聽愈有味道,是心境老了吧? (汗)

在日本的第一年,我中途從宿舍搬出來和一位朋友合租一個小單位,新居入伙不久便收到香港朋友寄來這張唱片。同房也是菲痴,堅持入睡前一定要聽。然後就這樣大概有3個月左右時間,唱片放著《將愛》時我們上床睡覺,然後每一次我都是在朦朦朧朧中聽著《旋木》入睡。

一張唱片,一個故事。

近一兩年,比起旋木我是喜歡美錯多一點。



讓我感情用事 理智無補於事
至少我就這樣開心過一陣子
不管他是真的你是假的誰是目的地
能自以為是也是個恩賜

不是來得太快 就是來得太遲
美麗的錯誤往往最接近真實
儘管昏迷有時夢醒有時不堅持
人生最大的快樂也不過如是
所謂醉生夢死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所謂天意就是這個意思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