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除了生了小孩子呀,又或養寵物,最多也不過是讀書時取個英文名字。(唉,英文名也是一大學問,我到長大才知道自己的英名別有意思,可惜用了多年又不想改。) 但直至互聯網普及,多了icq ,網上遊戲,論壇之類,忽然之間大家都熱衷於製造假身份時,取名又變成日常工事。

嘿,古人流行改別字。 今人郤流行改網名。

張愛玲說取名是一種輕便的,小規模的創造。我說是一個痛苦麻煩的過程。你知啦,難得可造個假身份,梗係想有咁型改咁型,又要代表(假的)自己,又要與眾不同,又要一聽難忘,說易真的不易。我個人修養又差沒讀過幾年書,結果次次出事。

最難受的是玩金庸群俠傳online時,改了個名做"水無情" (..@_@..) ...................

自己最滿意的是當年很喜歡金庸 《飛狐外傳》的程靈素,喜歡到不得了,於借了她的名字來源(她名字來源是什麼? 自己看書吧) ,作為ICQ名字,結果多年來icq 已經被遺忘了,我的舊友還記得那個名字呢。

2 Responses so far.

  1. Phil Chan says:

    From "我到長大才知道自己的英名別有意思" to "程靈素...作為ICQ名字", judging from your past record, I guess "程靈素" became "情零嫂"!!!

  2. 陳娃 says:

    不是啦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