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沒有試過夢中夢。倒是小時候常常做夢去同一個地方。

在住的大廈走廊,在每一戶的大門旁邊,都有一道小鐵門,拉開便是水錶所在。 每次做夢時,都是在大廈的某層發生。不知什麼原因會跑到某單位,拉開旁邊之小門,然後發現是一道向下的樓梯,像是早已知道似的。順著樓梯往下走,便會去到一座地下城堡。

那個城堡在夢中出現過很多次,可惜最後沒有像愛麗絲般,長大後有機會在現實中到訪一次。

每一次故事都很不同呢,有時兜兜轉轉又會走出大街,有時會走到一個破爛的商場,有時又會走進大酒店,遇著老母在high tea,然後忽然大海嘯卷過來,一沖便去到難民營。

小時作的夢,真的要幾奇有幾奇,我常以為我的夢意境有點像日本akira 那種另類動畫(啫係鏡頭勁慢,畫面跳來跳去內容不連貫那種.. )

不知是不是人大了? 現在的夢總是跟現實中認識的人相遇,做著些日常生活的事,過往那種如科幻電影般意亂情迷,電光幻影般的夢,現在都不會作了。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你遇到係現實咪好囉,我有時遇到嘅係”過去“架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