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不能忍,要不夠狠。

這兩個月因為工作關係,聽得最多的除了是 "你想做什麼以外" ,就是 "不要投訴,忍受不了就請離開。最詩厭的是不斷投訴又沒有行動"

這一段時間都緊守這宗旨做人。(其實不應只是這段時間,suppose 做人本該這樣) 沒想到李碧華在今天蘋果專欄又提及類似人生道理,她只用了兩個字 : 忍和狠。

她用了最簡單的事例:  到餐廳吃頓飯,客人併命埋怨服務員照顧不周,埋怨有屁用? 不見得服務員因你而改。結果是一頓飯食不下嚥,一味喋喋不休投拆等於釋放負能量,又有何用呢?  既影響身邊人最終亦影響自己。

接受不了的就該狠狠離場,不要折磨自己。不能狠的狠不了的,就當自己倒霉,忍忍吧。皆因再怨再恨無補於事之餘,只會惹來更多的不愉快。

伴侶也好工作也好,也是同一道理。

不過這細微末節就算都體驗  若想真明白 真要好幾年

尤其那個狠字。

3 Responses so far.

  1. 阿ta says:

    但是.....物極必反

  2. naruto says:

    呢段時間總會過,忍之餘,等等啦

  3. cwLoretta says:

    Sometimes you just can't 忍. You have to let out the steam or else it won't do you any goo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