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無線 "新聞透視" 的主題為市區重建和保育。

當大家都慶幸永利街一眾建築得以保存同時,另一邊廂各業主則叫苦連天: 難得等到政府收構,獲賠償兼上樓,已經送進口裡的肥豬肉忽然要回吐,難怪心有不甘。

我不反對大家各懷鬼胎,施盡渾身解數爭取各自利益,畢竟只有自己能為自己負責; 你覺得保育重要,因為那是歷史見證,理由冠冕堂皇但不見得是絕對。他覺得錢重要,更加不是錯。 喂,錢喎! 總之你有你爭,我有我搶。

想講的是他們的「演技」。

現今世界都講演技,你看我老母只是想"請"大哥回家吃飯,就必需要一哭二鬧三上吊便可見一二。

業主們哭哭鬧鬧的上演誰偷走了我的芝士,表現明顯便不及格了。從來過度明刀明槍是不能博取同情分的。看雷曼苦主便知,不找個大道理作掩護,焉能有成效?

不過最討厭的是其中一位老母硬要他還在讀小學的小孩上鏡,一邊哭哭啼啼的表現自己有多悲慘, 多渴望上樓。看著小小演員七情上面併命的演,可憐。

把孩子生下來郤沒能力提供一個舒適居住環境,不打緊,你愛他便夠。

但若你真愛你的小孩,便不應要他年紀小小便承受這些,何苦?


2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單呢件事又好難怪佢地,明明有人同佢傾收樓,傾得七七八八,突然無左,得而復失真係難受架

    而家叫個細路做哂戲都無補于事啦

  2. 陳娃 says:

    咪係lol .. 擺細路上枱.. 最憎..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