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疑銅鑼灣街頭是全香港募款活動最集中的地方.

由踏出我家大廈門口起,先別理會門口那集團式管理的乞丐以及簡中出沒的part time僧人。首先會遇上售賣公仔的聽障人仕( 家下用詞要好小心... ) . 然後兩步後就是疑似UNICEF的不見經存兒童權益組織。避開賣旗後,會見到奧比斯及愛護動物協會在恆隆中心對出打對台。

向地鐵方向走,便會見到另一家保護動物組織(諷刺是該組織總會放兩頭狗隻"幫手promote", 我接受唔到~囉!) 。另外亦有老人家駐紮賣曲奇,好運的話還會碰見民主黨籌款。

過了法輪功蠟像館及SOGO 去到銅鑼灣廣場一帶地鐵站口,有東華檔口售賣連小朋友都睨的垃圾擺設,然後轉個彎便到另一地盤: 真正的UNICEF和綠色和平會而輪更方式值班,而無國界醫生則偶爾客串。

你看多密集,我還未數那些在附近浮游連名字也說不出的蚊型組織呢。

別怪我冷血無情。當每天對著同樣的"攤檔"我已變得很麻木。我總不能每天經過都要捐款吧? 起初還會禮貌式拒絕,久而久之便等同那些cold call 電話; 我索性裝作看不見。尤其下班人很累時,我實在無能力不停微笑說聲對不起。

我想是不是應停止這些效率低但挫折率高的活動呢? as 一盤生意做,誰也不會在競爭力那麼大的地方同時開店吧。僧多粥少呢,這裡可不是波鞋街!

同樣的人力物力,難道便沒有更有效的方法??

4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係,所謂見怪不怪,而家真係麻木哂

    玉樹今次都無捐,好衰呀呵?

  2. Fun says:

    我真係覺得佢哋全部都好撚煩囉..

    一般嚟講,我係全西臉對住佢哋..

  3. 陳娃 says:

    naruto
    唔衰, 隨心

    fun
    真係住銅鑼灣既人一定感受到lol !!

  4. casper says:

    我多數都係擰下個頭就行左去lu!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