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兩位朋友間的書信來往,閱後覺得點點感動。當事奇怪那些內容都不外是生活上的雜碎事,有何感動之處?

細心想了一想,感動在於生活的分享吧?

當互聯網開始普及,分享變得容易和快捷,剎那間變得不值一文,甚至變得討厭。猶記得中一時有一位朋友移居外地,我們一直保持書信聯絡,寫了近十年。結果是msn 出現後我們反而交往少了,不再清楚對方的生活。(當然這和年紀大了變得忙是絕對有關的....)

不同的,MSN/FACEBOOK 和寫信是完全不同的。


寫信是有種summary 的味道。一邊想著"寫什麼好呢",一邊沉殿過去幾天或數週的生活,自自然便會揀選最重要或最喜歡的事情一一報告,份外有力。還有,就算msn 字體再有特色也好,看到那手字,直如看到真人一樣。

感覺是兩人雖然分隔兩地,不過,我們一同生活中。

到現時我還保留了在日讀書時,老母給我的電郵呢。雖然都很簡短,那時真的看到想哭。

我當過收信人,我很明白那信件有多重要。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咁你實鍾意旅行嘅手信係postcard,下次寄比你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