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邊,蠍子在央求青蛙載牠過河。

青 : 你不會在河中刺死我吧?
蠍 : 怎會呢?? 我刺死你,我也一樣會被浸死。

結果,在河的中央蠍子還是一針刺下去。一個毒死一個浸死,雙雙到地獄去。

蠍 : 對不起,這是我的天性,我也控制不了。
青 : 想不到你原來是鱷魚頭老襯底。刺了便刺了,有什麼大不了,為什麼要道歉?
蠍 : 你不怪我嗎?
青 : 你愛我嗎?
蠍 : 我.. 其實不想過河..
青 : 飛蛾撲火也是天性,我又何嘗不是不知會有這種結果......
蠍 : 你...
青 : 走吧,地獄的路一點都不好走。

8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願死也為情?

  2. Gary Lam says:

    咦... 諭言都玩埋呀...
    咁都好 "才" 吓喎...
    其實...
    呢個係 "諭言" 丫? "預言" 丫? 定係 "遇言" 呀?

  3. 陳娃 says:

    小弟不才 , 林兄見笑
    拙文只寫都市情慾, 何來"寓"意?

    大叔
    係寂寞都有罪!

  4. C人 says:

    我.. 其實不想過河.....好中囉

  5. 對話的雙方如果改為娃(sorry應該係蛙)還有男人,那就寓意更明顯啦。

  6. John To says:

    男人又點可以一針毒死娃呢?(sorry應該係蛙)...

  7. C人 says:

    係一針diu 死娃

  8. 陳娃 says:

    能夠一針針死蛙的 還會有什麼

    P.S. 師兄留言 與有榮焉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