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晚零晨2時,雲咸街某商廈3樓酒吧的露台。

我和f4一邊喝酒抽煙聊天,一邊看著中環半山的夜色。(順帶一題,F4一位「摰友」,坐在另一個離我們遠遠的角落,靜靜抽著煙。那一刻, 他渾身充滿魅力)

我望著半山那些豪宅 (在我心中那些才是永遠的豪宅) 向F4道 :

每一棟大廈每一家每一道窗背後都有一個故事,就算都是有錢人,每個故事都應該很不同吧? 你說那麼多故事,這一刻有多少個是開心的?

F4只是笑笑說 "你好西"。哈哈,那時不過剛失戀又碰巧大時大節才胡思亂想。我沒有那麼感性那麼西,我信每一戶都有過快樂時刻。

不過我倒真好奇每一家每一戶到底發生著怎樣的事呢? 我曾經想過如果我懂飛天兼隱形,我想我會每晚逐家逐戶偷窺。我的好奇心可大得嚇死人。

這幾天一口氣看了五套電影,五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忽爾明白,其實無用飛天遁地。每一套電影正好代表一個故事,而螢幕就是那一扇窗,我只要安坐家中便能偷窺一個又一個的故事,看到生厭為止。

當然,有朋友伴著偷窺,那會是更快樂的一件事。

7 Responses so far.

  1. C人 says:

    這篇寫得好好

  2. F4 says:

    我仲同你講: 一扇窗一個故事, 亦舒早就提過了.

    BTW, 乜你真係覺得我個怪姓氏朋友好CHARM? 你知我一向好品味了...

  3. naruto says:

    你樓下都有班人睇緊你隻窗呀!

  4. Gary Lam says:

    你在橋上看風景
    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
    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5. 不同的人物在同樣的場景也會有不同的演繹。節日孤單的人們,樓臺極目,會否只想到:
    我心向明月,明月照溝渠。。。

  6. F4 says:

    什麼是"樓臺極目"???

  7. 陳娃 says:

    C人

    謝謝:)

    F4
    THANKS FOR REMIND, 其實大部份細節我都唔記得左LA ..

    Naruto
    夠啦

    gary
    就怕我做了人惡夢

    師兄
    我在想:我不殺伯仁 伯仁因我而死

    f4
    文雅啲 就叫 環顧四周
    粗俗啲 就叫 睇衡全場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