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和一位初相識的女子在酒吧閒談. 此姝外貌看來都應有三十來開, 說聲中女都不為過. 嬌小的身型襯上一身索黑, 雖說是中國人郤散發一種日本女性獨有的氣質, 肉歛溫婉寂寞(當然開了口後完全是另一回事) . 我說她像細眼的黑木瞳.

剛巧酒吧來了一台男客. 眼看那一台中佬, 我笑對她說 "也難怪你們找不到伴, 看看他們也確實很難揀". 我一直相信外表不單是外表, 相由心生. 中國人的說話沒有死錯人的.

黑木說, 其實也不想求什麼. 就只想找個會令自己喜歡的. 要知道女人真的喜歡了, 很多事情就不會計較. 更何況找個有錢的, 也不見得自己能相處.

忽然間帶到 "身份" 的問題上.

我明白她意思. 我說從前有位朋友, 家勢顯赫. 從小在外國長大, 留學歐洲. 年間四處旅遊. 懂多國語言, 身居要職. 小時候不懂, 總會說最討厭此等晒命人, 一開口就像要炫耀自己的履歷. 後來長大了就漸漸明白, 某程度上是因為自己自卑心作綷才看不清事實. 惡性炫耀明顯是另一回事.

人家生下來就是王子, 用好食好住好, 他就只懂這些. 不紆尊降貴, 實不能也非不為也. 你不懂他的, 同樣他也不懂你的, 很公平. 揭過面牌後, 到底內裡還是個好人, 應當以禮相待. 當然大家萍水相逢交個朋友還可以, 但要真的相處, 當中的學問可大著呢.

黑木不否認 但也不能完全認同我的說法.

4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我細個都以為我係王子,大左先知殘酷

    ps:肉歛溫婉又寂寞。。。日本人嘅浴簾係溫婉嘅直幕呀?

  2. C人 says:

    你個blog 十足日本啲連續劇呀
    一星期一集
    上星期 個親戚 都未完 又黎第二套新番組啦

  3. 陳娃 says:

    naruto
    你係王子????

    c人
    hah .. 係呀 你都試下呀.. 幾過癮架

  4. naruto says:

    王子過架,死仔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