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位親戚A 晨7 就致電老母, 趁老母半夢半醒狀態時, 問老母借錢. 金額是四十萬. 老母第一句回應說沒有錢, 誰知親戚肯定是吃了豹子膽, 竟然抖膽要求老母按了現住的物業借錢. 並即時說明那家財務公司可以即時批核.

首先我要說明老母是位心地慈腸, 親厚及十分傳統:即極孝順長輩, 對親戚要給面子照顧周到, 子女要考順聽話那種. 經典例子是, 十年前家要裝修. 親戚A 老公剛好是做室內設計但出名比市價貴好撚多的. 老母只說親戚一場不能不給面子, 就將整個工程交給他做. 結果, 當然是用了好撚多錢 但手尾多, 老母還被人誣蔑走數.

回正題. 老母很困惑, 我和她不停商量她也不大願聽. 直至從第二位親戚B口中, 得知親戚A早有前科. 又是一借四十萬但從沒還過一分一毫. 老母才狠得下心腸拒絕.

草泥馬! 他們算那門子的親戚?? 竟然看中老母心軟的弱點, 連時間亦計算過, 資料齊全, 分明就想局老母上馬, 居心叵測. 我從來沒想過世間竟有此等卑鄙無恥之人. 既然無錢, 何解要住月租3萬的樓, 出入要benz , 吃要到高級食肆? 自己當年賺那麼多不懂節制, 現在企圖拿我老母的血汗錢去揮霍??

這些人的良心去了那裡?

這位親戚老早看她不順眼. 當年她還是保險經紀時, 夠薑送保單給我當生日禮物. 但她只是供第一個月, 而我則要供埋下半世. 而我老母竟然不容許我cut單...

後來這位親戚A 中風病倒入院了, 坦白講我是一次都不想探望她. 我甚至開口說"這些人根本不值得我待她好".....................

故事未完

8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我之前都試過借錢比人唔還呀,又係有錢買車都唔還呀,傷心架

    叫你阿媽真係唔好心軟,親戚A可能未罷手

    ps:母子齊心,親戚斷金

  2. Ogake says:

    如果件事出現係我屋企, 我會先當住那個人未收線前鬧爆我阿媽先, 再搶電話鬧埋對面~

  3. F4 says:

    點解你身邊的人咁似電視劇的角色.
    個個性格鮮明突出又搶戲.

  4. 陳娃 says:

    NARUTO
    你好叻 你估到劇情 ..

    ogake
    鬧爆左la

    f4
    我生於drama 世家 thats why i am drama queen

  5. C人 says: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6. naruto says:

    估到劇情 .. 因為我都生喺drama 世家嘛

    我估埋都得啦,你阿媽會諗過瞞住你做D野架,要跟緊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