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年,回歸年。

當然對一個政治冷感的人來說,那是毫無意義的。或許,我該說那時世間一齊對我都毫無意的。

那一年我是生的,郤沒有活。表面上我是會跑會笑,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我的靈魂早不存在。人總是失魂落魄,空洞洞的但又不知可用什麼來填滿。失落得眼隨時能湧出淚來,但又說不出是什麼原因,有原因嗎?

結果只能一直打電動,不停重復同樣的動作才確信自己還活著,才能麻醉自己。

我不屬於這裡,也不屬於那裡。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任何一個人。

「我也不想這麼樣 反反覆覆 反正最後每個人都孤獨」

我沒有失戀,但願有,至少這樣我可以有一個原因,我可以拯救自己。結果是中同七子拯救了我,讓我脫離那空虛。儘管若干年後我們各散東西,我還是感激。然後又過了許多年,我總算明白過來。

我,一直我在尋找失散了的家人,諸位同道的好友。謝謝你們。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