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飯時,對面坐了一對夫婦。男的頭已半禿看來已是六十開,女的有點圓潤,徐娘半老,想來也過半百。

那女的裝扮著實引人注目,不禁邊吃邊細細打量。髮染成啡金色,郤一點也乾旱,想是打理得宜。一張圓臉沒有太誇張的化妝,白的不會太蒼白,紅的也會過份鮮艷,郤在小處下功夫。一雙眼下有著點點的閃粉。

注目的是右耳上的六隻假鑽石耳環,排得密密麻麻的、深紫色閃粉gel甲 ,再加上粉紅外衣,呵,一身少女裝扮上身郤不會令人覺得過份俗套。

令我想起日本的老人家,她們總喜愛打扮得一絲不一苛。從和服到洋服,再沒有錢的也是精心配搭。當然有些更是花枝招展,粉紫、粉紅色頭髮可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

我很欣賞她們的,她們教曉我什麼叫活得精采。年紀從來不是一個障礙,或許體能上比不上年輕人,但郤努力的享受人生。不是因為老了,便放棄一切什麼都不願顧,什麼都沒所謂。她們選擇了繼續精采。

謝謝你們。

One Response so far.

  1. naruto says:

    唔怪得之有D人咁大年紀都"COOL"牙啦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