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位的女同事忽然說起她從前常常感冒,明明好了隔一陣子又番發。後來醫生給她;建議:一般藥物治療後,身體內的病菌大都消滅了,但其實還有很多病毒細箘留在喉嚨當中,因此明明好了,隔一陣又番發。所以建議病前中後,都要用漱口水。

聽過後,決定一試。上星期喉嚨痛了數天,心想大概又是感冒準備發作。今次除了多喝水和吃維他命c 外,還每天回家後都用漱一漱口。就這樣,奇妙的事發生了,五六玩飲得癲又喪吃薯片,但星期日早起後忽然喉痛全消。

當然第一感覺是酒精果然能醫百病,但及後想到這該是漱口水的功效。

日本人其實一直都有漱口的習慣,小朋友放學回家後,第一件事一定要先洗手和漱口。一般大公司的洗手間亦設有漱口機,提供漱口水。一直以來都覺他們小題大做,現在仍然覺得,不過漱口的功能實不能小歔。

和美容關談起漱口功能,她也說醫學上口腔內的細箘其實比肛門還多,實應當注意。但郤不建議每天使用漱口水,因為某些品牌的藥力過強,容易損害法朗質及口腔。

4 Responses so far.

  1. naruto says:

    變左健康生活blog呀?我即刻去漱兩野先

  2. Anonymous says:

    u can use saltwater to 漱口 in morning and before sleep.

    it works well too, and less chemical.

  3. 陳娃 says:

    naruto
    間中寫下其他野嘛

    匿名
    but saltwater .. taste no good ma..

    phil chan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