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內地市民,激動的提倡罷買日貨,心想: 又來了?

他們口中所講的日貨,其實絕大部份都是中國國產製造的。日本人在中國開工廠開公司,統共不知養活了多少人。真做到擺買的話,可害了不少人的生計。到時又會輪到罷買日貨的人遭挨批。

他們知道的。

當中確有不少人是1931年918事變中直接受影響的人的下一代,但畢竟事過境遷,中國人的大智慧就是再苦,生活也要過 (你看余華的活著!)。多少年來多少恨,你看揚州十日/嘉定三屠,那時中國人打中國人也夠殘忍的,難道到2010年還要分滿漢嗎。

現實的殘酷早教許多人忘卻過去,因為現在夠人恨得咬牙切齒了。當每天都愁著柴米油鹽,還那有空間放得下,還會有什麼放不下。

大家不過一時機會出師有名時,便不大鑼大鼓光明正大的,將現在的怨轉嫁到過去的恨上而已。


3 Responses so far.

  1. Anonymous says:

    卜主講得對,
    不過應該係"罷"買

  2. 陳娃 says:

    謝謝你.

    我的錯別字很利害的, 見笑了 ^^;

  3. naruto says:

    咁我就擺買魚生啦,橫掂唔食

Leave a Reply